第四個十年

30歲是一個美好的歲數

年輕的我曾經把好多好多目標都設在30歲關卡
30歲結婚 30歲買房 30歲去我的夢想城市
彷彿什麼事情到了30歲都會有個結果

我曾經幻想我30歲會是很知性 很成熟
談吐有度 自信滿滿 做事游刃有餘
但真的到了這個年紀 

12點鐘聲響起
我跟昨天 彷彿沒有區別

這幾年我有想要完成的
但一直被阻止的 想做的事
想買房 一直被周圍的人阻止
想買車也被極力阻止
想創業 也一直被否定

我覺得十年前的我和十年後的我
並沒有達到什麼引以為傲的成就
還沒成家 也還沒立業

看著身邊的朋友
每個人的步伐都前後不一 各自往自己的目標
有條不緩地前進
我不禁自省 我的目標在哪裏
我一直覺得自己腳步太慢
一直覺得自己要走再快一點
但我真的清楚知道自己的目的地嗎?

第一個十年學習走路學語言
第二個十年我們吸收知識
第三個十年出社會學會養活自己
那接下來的十年呢

我相信今年我必須做的功課
就是拯救迷網的自己
尋找接下來十年的方向和目標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欠揍语

克难 旅行 -丁加奴

account folio